​规范停车秩序 提升服务水平 河北省消保委发布停车场服务体验调查结果
发布时间:2022-11-20 07:03:03 来源:无线石家庄

为规范停车秩序,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,今年6月至8月,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全省开展了公共停车场服务体验式调查。调查发现,全省停车场在“显著位置设置明码标价公示牌”“临停时间计算正确”“昼停时间计算正确”等方面服务较好。

此次调查共选取了全省各地市321个停车场,其中自主定价停车场264个、政府定价停车场28个、免费停车场29个。调查方式采取消费者身份模拟实际接受停车服务、全程体验真实消费过程,同时辅以拍照、录音取证的方式进行体验式调查。调查内容是停车场信息公示是否齐全、是否按公示标准收费、是否提供合规票据等相关情况。

调查显示,停车场服务存在一些突出问题。例如,公示信息缺失,部分停车场公示牌无关于定价形式的说明,有的停车场无监督投诉举报电话。不公平格式条款依然存在,有的公示牌标注“车辆进入车场则视为车主已阅读停车场须知并同意以上条款”。个别停车场未做到严格按公示标准收费。不按规定提供合规票据,292个收费停车场中,有35个停车场无法提供合规票据,占全部收费停车场的11.99%。

针对此次体验调查结果,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倡议,经营者要落实主体责任,提升停车服务水平;相关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,规范停车服务秩序;消费者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,增强维权能力,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,及时向当地消保委组织或有关行政部门投诉。

编辑:马蕾

责编:齐永涛

分享到:

扫码阅读手机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