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家庄最美马路刷屏!抓紧去看看入冬前城市最美的颜色
发布时间:2022-10-29 07:04:33 来源:河北新闻网

石家庄市苑东街一片金黄。

在石家庄市育才街与槐中路交叉口有一棵白蜡树,每到深秋时节它都是城市的“焦点”,也是一棵网红树。而在桥西区的苑东街,道路两旁都是整齐茂盛的白蜡树,整条街道一片金黄,美如油画,网友纷纷前去打卡,称这是入冬前这座城市最美的颜色。

现场 街道宛若金色长河

10月26日,记者来到苑东街,映入眼帘的是两排整齐的白蜡树,金黄的树冠遮住了街道上方的天空,远远望去,犹如一条奔腾的金色长河。满树的金色与周围的建筑相配美如油画,让人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,留住这美丽的画面。

微风拂过,飘落的树叶犹如金色蝴蝶翩翩起舞。随手拾起几片,发现有些叶子浓绿并未完全褪去,秋意赋予的金黄让叶子平添了几分韵味。

过往行人或打卡拍照,或漫步其中。“一直觉得苑东街的秋天很美,每年这时就来拍照。”市民张女士一边拍照一边介绍,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受,每每看到这条金色长河,心情也变得轻松了。

在苑东街住了20多年的李先生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。谈起这里的变化,他娓娓道来,“每年从10月开始,这条街就逐渐由翠绿变为金黄,观赏期大概会持续1个月,来打卡的人也越来越多。”李先生不时按下快门,将美景定格下来。

苑东街的白蜡树主要位于裕华西路与中山西路段,长有1000多米。石家庄桥西区绿化管护队相关负责人李银刚介绍,苑东街的白蜡树是从20世纪80年代左右开始种植的,目前这一路段有176棵左右,是名副其实的白蜡一条街。每年10月中下旬是白蜡树的观赏期,很多市民慕名前来打卡拍照。

延伸 还有这些打卡“网红街”

据石家庄市园林局监督考核科工作人员智翠珊介绍,除苑东街外,石家庄市不少街道的绿化也很有特色,吸引了很多网友打卡拍照。例如,青园街长安公园东侧的大片银杏目前已成金色的海洋;冬季常绿特色街红旗大街主要种植法桐、国槐、油松、大叶女贞、紫叶李、金叶榆、月季、木槿、麦冬等植物,着重凸显“月季精品街道”及“冬季常绿”两大特色;建设大街引进新优树种金叶白蜡、巨紫荆等,形成了以特色、彩色乔灌木配以各类地被草花的独特景观,层次分明、色彩丰富,都是一街一景,各具风采。 (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见习记者 田泽阳)

编辑:任闪

责编:韩巍

分享到:

扫码阅读手机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