​裕西公园喜迎白鹭
发布时间:2022-08-15 17:13:31 来源:无线石家庄

无线石家庄消息(全媒体记者 闻涛 狄彦平):随着我市生态越来越好,裕西公园里吸引了众多鸟类前来“安营扎寨”、繁衍生息。近日,裕西公园飞来上百只白鹭。只见成群结队的白鹭在沉绿湖的水面空中,时而掠水飞翔,翩翩起舞,时而展翅空中,时而在湖中觅食,呈现一幅山水相映的自然生态美景,引来许多游人前来观赏、拍照。

据摄影爱好者介绍,这群白鹭已经飞来一星期了,从最初的三两只增加到现在的百余只。他们每天都会早早地抓住时机寻找最美的瞬间。他感慨:“这些年还没见过有这么多的白鹭,对于我们这些鸟类摄影爱好者来说,无疑是一场难得的视觉盛宴。”

据工作人员介绍,今年由于裕西公园沉绿湖驳岸的整修,湖中水浅,适合白鹭捕捉小鱼、小虾觅食,近期才迎来百余只白鹭,这也是该园第一次出现难得一见的风采。

据悉,目前公园里有白鹭、黑水鸡、小鷿鷈等鸟类,还有不少留鸟20余种,候鸟10余种。近年来园里生态环境不断提升,并且游客的爱鸟意识不断增强,为各种动物提供了自然生态的栖息场所,公园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动画面。

科普

白鹭(学名:Egretta garzetta),别名小白鹭、白鹭鸶、白翎鸶,中型涉禽,属于鹭科白鹭属。体长52-68厘米,为中型涉禽,全身体羽颇似大、中白鹭,体形纤瘦,全身白色。喜集群,常呈3-5只或10余只的小群栖息于沼泽、稻田、湖泊或滩涂地。以各种小鱼、黄鳝、泥鳅、蛙、虾、水蛭、蜻蜓幼虫、蝼蛄、蟋蟀、蚂蚁、蛴螬、鞘翅目及鳞翅目幼虫、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,也吃少量谷物等植物性食物。白鹭非常讲究居住环境,对大气、水质等环境因素非常敏感,因而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,享有“环保鸟”美誉,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。

编辑:任闪

分享到:

扫码阅读手机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