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概况
发布时间:2022-04-15 17:31:04 来源:

作为省会新型主流媒体,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在市委宣传部领导下,围绕市委、市政府中心工作,为加快建设现代化、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,为实现省会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贡献广电力量。现拥有新闻综合、娱乐、生活、都市、地铁移动电视5个电视频道,新闻、经济、音乐、农村、交通5个广播频率,及新媒体中心和对上部。目前,我台独立运营的两个新媒体平台:无线石家庄APP和石家庄网络广播电视台(fun88乐天使网)。无线石家庄APP现有下载用户158万,2021年全年发稿5.9万余条,总浏览量超过1.8亿。石家庄网络广播电视台(fun88乐天使网)的前身“石家庄广电网”(www.sjzrtv.com)于2006年9月正式开通。2013年9月,本地化、区域性、城市综合服务门户网站集群《fun88乐天使网》(www.sjzrtv.com)正式上线。

2021年,我台守正创新,新闻宣传效果显著提升。坚持新闻立台,紧扣建党百年、党史学习教育、冬奥会等党和国家大事,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,聚焦“6+1”专项行动、两大产业率先突破、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,精心策划30多个专题专栏,突出移动优先,打好预热、跟踪、解读、反响、评论报道“组合拳”,全年刊播重要新闻3000多条,全网阅读量近2亿。实施融合联动高效宣传,集合100多人报道力量,圆满完成市党代会和市“两会”报道任务,密集刊播专题报道1450多条,全网点击量超过3600万,打造了“广电蓝”“广电红”靓丽风景线。两轮疫情期间,首次与省台联合直播,首次为15家媒体提供直播信号,创制了10多部浏览量超2000万的刷屏爆款产品,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、歼灭战提供了强大舆论支持,彰显了广电担当。

2021年,我台勇于超越,对上报道数量大幅跃升。紧盯央媒需求,精准策划选题,积极沟通对接,实现了对上报道数量和质量的新跨越。全年在央视央广发稿1427条,同比上年翻了一番,稳居全省第一、全国前列。首次斩获2021年度中国之声全国300多家城市台发稿量第一名桂冠。

2021年,我台汇聚力量,优质内容生产亮点纷呈。为庆祝建党百年,牵头与41家城市台联制联播大型纪录片《复兴路上》,全国39家电视台及澳门台安排播出;深挖本地文化资源,拍摄纪录片《百年记忆 石家庄100个红色档案故事》;联合上海、浙江等10家城市台开展《伟大的征程》重大直播报道,留下浓墨重彩的视听纪录。广播剧《天路长歌》入选学习强国和云听APP;纪录片《滹沱筑梦》喜获中国广播电视大奖,这是我台独立创制、首获此类最高奖项。《电视问政》栏目入选“2021年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”,《县区进行时》全媒体节目开启县域宣传新篇章,《对话石家庄百强企业》高端访谈彰显广播节目可视化传播新成效。

2021年,我台加快转型,媒体融合迈出坚实步伐。坚持融合兴台,瞄准全国先进、全省一流目标,腾出了一层楼,初步建成投用1000平米石家庄广电融媒体中心。不断探索广电端和移动端一体发展新模式,基本形成以无线石家庄APP、石家庄发布、石家庄新闻和新闻882为第一方阵的全媒体传播体系,70多个端微号新媒体矩阵粉丝量突破1700万,加速挺进互联网主阵地。目前,广播电视、新媒体,辅以户外大屏,形成了全媒体、全覆盖、立体化的传播格局。

分享到:

扫码阅读手机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