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家庄市植物园:荷花盛开季 满屏都是夏天的味道
发布时间:2022-07-13 10:31:09 来源:无线石家庄

接天莲叶无穷碧,映日荷花别样红。又到了荷花盛开的时节,石家庄市植物园内红莲、西湖红莲、雪翠等30个品种12万株的荷花已经达到了盛花期,主要分布在园区西部的荷花萍、碧塘观鱼景区东西两侧水面及水中莲花、水生园等地,种植面积达4万平方米。

图片

其中面积最大的区域位于荷花萍,翠绿如盖的荷叶遍布湖面,亭亭玉立的荷花在荷叶丛中随风摇摆,清澈的湖水与荷花交相辉映,构成了一幅高雅素洁的画卷。各品种的荷花和各类水生植物错落栽植,木栈道、木亭子掩映其间,充分体现了荷花的雅致之美。

图片

植物园的荷花花期自6月开始,一直持续到8月下旬。炎炎夏日,坐着小船畅游在湖中,更觉清凉和惬意。此起彼伏的蛙叫声,也为荷塘游玩增添了一些自然野趣。

图片

(来源:石家庄植物园)

编辑:任闪

分享到:

扫码阅读手机版